省邮政管理局召开退休干部座谈会

日期:2022-06-20

来源:广东省邮政管理局

【字号:


近日,广东省邮政管理局召开2022年度局机关在粤退休干部座谈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邮政快递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国家邮政局、广东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部署,通报省局党组有关重点工作,共话行业未来新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国繁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纪检组长何青通报省局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并传达有关老干部工作文件精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德韶介绍全省邮政快递行业发展情况。

一走进会场,周国繁就热情地与老干部、老同志们一一握手,并向大家送上诚挚问候。会上,周国繁代表省局党组通报了去年以来全省邮政管理工作情况,特别是干部队伍建设情况,以及与老干部们息息相关的政治、生活待遇问题,并征求大家的意见建议。他指出,过去一年来,在国家局党组和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省局党组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着力破解干部群众急难愁盼、关注度高的问题,推动全省邮政管理工作取得长足进步,行业履职能力建设实现新发展、干部队伍建设迈上新台阶、行业改革发展再上新水平,邮政快递业第一大省地位得到了切实巩固。2021年,全省邮政业业务收入与广东省GDP比值达到2.14%,快递业务量、业务收入分别完成294.6亿件和2454.3亿元,占全国比重超过1/4和1/5,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为服务全行业和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座谈会上,大家直抒胸臆,畅所欲言。“省局领导班子求真务实、勇挑重担、攻坚克难,推动全省邮政管理工作和邮政快递业发展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绩,大家更有激情、更有担当了”“感谢省局党组不懈努力,给我们争取解决了生活上的实际困难,让我们真正实现老有所医、老有所得”“感谢局里一直牵挂、关心着我们,我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都有了实实在在的增强”......老干部代表们结合自身生活经历和工作经历,既表达了对省局党组近年来工作的充分认可和高度评价,也对省局党组给予他们的关心关爱表达了由衷感谢,就提高全省邮政快递业服务质量、加强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等提出建设性建议大家一致认为,省局党组领导班子不畏难、不怕苦、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在行业建设发展、干部队伍建设、政治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大家的幸福感、满足感明显提升,表示将继续不忘初心、献计献策,为单位和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周国繁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并对老干部们一直以来对省局党组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全省邮政管理工作和邮政快递业今天的良好发展局面,是省局党组带领全行业砥砺前行、脚踏实地干出来的,凝聚着全体老干部、老同志的汗水和心血,得益于大家打下的坚实基础,与大家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分不开。老干部、老同志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资源和财富,是建设现代化邮政强省的重要力量,为全省邮政快递业建设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看到大家身体健康、精神焕发、心情舒畅,感到很高兴,感到省局党组所付出的努力和辛苦都是值得的。老同志们对我们都是积极鼓励、充分肯定,并给予我们充分理解,让我们很感动。

周国繁指出,当前全省邮政快递业发展虽经历了疫情的严重冲击,但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变,行业仍处于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省局党组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战略定力,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局党组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把全省邮政管理工作和行业改革发展的事情一件接着一件扎实做好。省局党组也将更加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继续把关心好、服务好老干部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认真落实好老干部工作政策,及时解决好老干部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希望全体老干部、老同志保重身体、舒适心情,继续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全省邮政管理各项事业,进一步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为行业发展积极献智出力、建言献策,帮助省局党组把工作做得更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邮政管理局机关在粤离退休老同志,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广东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