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邮政管理局召开全省快递企业末端派费核算工作培训会

日期:2022-06-29

来源:广东省邮政管理局

【字号:

近日,广东省邮政管理局召开全省快递企业末端派费核算工作培训会,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爱快递小哥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做好末端派费核算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引导企业建立合理的派费核算制度,切实维护正常市场秩序,保障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省邮政管理局副局长罗德韶出席培训会并讲话。

培训会就做好2022年全省快递企业末端派费核算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爱快递小哥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末端派费核算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强化举措狠抓落实,坚持实事求是,扎实组织实施末端派费核算工作,发挥行业协会组织协调作用,调动企业积极性。三是要强化担当主动作为,不断增强政策落实力度,进一步贯彻落实七部门《关于做好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工作的意见》和《广东省保障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若干措施》,切实保障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

培训会详细解读了《快递企业末端派费核算指引(试行)》,介绍了快递企业末端派费核算工作的组织方式、时间要求、测算方法等主要内容,要求按照统一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力争实现预期目标,为行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省、市邮政管理部门、快递行业协会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广东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