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邮政管理局召开第二季度全省邮政行业经济运行分析会

日期:2022-08-04

来源:广东省邮政管理局

【字号:

近日,广东省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国繁主持召开二季度全省邮政业经济运行分析会,听今年上半年全省邮政行业运行情况汇报,部署做好下阶段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贯彻落实国家邮政局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行业发展,全力巩固行业企稳回升态势,为全行业高质量发展和全省经济稳增长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青、罗德韶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邮政快递行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邮政快递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邮政局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部署,克服多重不利因素影响,积极统筹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工作,主要指标继续保持正增长,近50万从业人员队伍保持稳定,行业整体运行呈现稳中有进态势,发展规模持续走在全国前列,在全国邮政快递业中的中流砥柱作用更加凸显。

针对下阶段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国家邮政局工作安排和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确保全面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要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重点抓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行业高质量发展、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行业生态环保、平安寄递建设等方面工作,保障寄递渠道高效畅通、平稳运行;要持续提升产业融合度,推进寄递物流与先进制造业、现代农业、商贸流通等重点产业链供应链的深度融合,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省邮政管理局机关各处室、省邮政业安全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广东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