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邮政管理局召开2022年全省邮政管理系统半年工作会议

日期:2022-08-11

来源:

【字号:


8月10日,广东省邮政管理局召开2022年全省邮政管理系统半年工作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上下联动抓好巡视整改和安排下半年重点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国繁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国家邮政局工作安排和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全力巩固行业企稳回升态势,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和风险防范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纪检组长何青解读《广东省邮政管理局党组落实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反馈意见集中整改阶段工作方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德韶主持会议。

周国繁指出,今年以来,全省邮政管理系统、邮政快递行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国家邮政局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行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行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民生七件实事全面落地落实,保通保畅有力有效,依法治邮能力稳步提升,行业在攻坚克难中实现了逆势增长。上半年,全省行业业务总量、业务收入和快递业务量、业务收入继续稳居全国第一,快递业务量超过2018年全年、逼近2019年全年水平,为助力生产、促进消费、畅通循环作出积极贡献,进一步彰显了邮政快递业第一大省的发展韧性和增长潜力

周国繁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邮政快递业重要指示批示和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扎扎实实办好自己的事,努力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持续走在全国前列。

周国繁强调,下半年工作任务重、时间紧。全省系统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担当作为,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继续挑起行业发展大梁,自觉为全国邮政快递业贡献广东力量、做强广东支撑,有力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全力巩固行业稳中有进发展态势,深入推进“两进一出”工程,加快推进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全面保障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慎终如始抓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全力落实行业保通保畅各项措施,深入推进平安寄递建设,重点做好党的二十大期间寄递安全服务保障,加强邮政普遍服务和市场监管。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按照国家局党组部署,上下联动做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治保障。

局党组成员还分别就各自分管领域进行重点工作部署。省邮政管理局机关各处室、省邮政业安全中心和各市邮政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省局处级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各市邮政管理局党组成员、科级以上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广东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