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政法委牵头调研邮件快件寄递安全管理工作

日期:2023-03-21

来源:广东省邮政管理局

【字号:

近日,广东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张庆宏带队,深入广州顺丰、圆通等快递企业调研邮件快件寄递安全管理工作,并在省邮政管理局召开调研座谈会。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邮政管理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首先在顺丰速运营业网点,听取企业关于制度建设、员工培训、问题快件处理等方面工作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企业实名收寄、收寄验视制度落实情况。随后,调研组来到圆通速递快件处理场所,查看快件转运和安全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小件快件分拨系统和智能安检系统运行情况。

实地调研结束后,调研组在省邮政管理局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省邮政管理局关于近年来全省寄递渠道安全管理工作和典型案例的汇报,了解全省邮政业安全监管信息化建设情况。相关部门还分别就有关情况作了补充说明。调研组充分肯定近年来全省寄递渠道安全管理工作成效,并对进一步做好联合监管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充分发挥好寄递安全管理工作联合机制作用,强化协同治理,推动形成齐抓共管、共建共治的良好格局;要坚持问题导向,推进“七号检察建议”在广东落地落实;要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及时采取通报、督导、约谈等措施督促企业强化问题隐患整改;要加强宣贯培训,增强从业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化解各类风险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广东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