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邮政管理局召开全省系统信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日期:2023-03-20

来源:

【字号:


317,广东省邮政管理局召开全省邮政管理系统信访宣传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全国邮政管理系统信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邀请省信访局专家解读《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总结2022全省系统信访工作,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部署,心怀国之大者,心怀民之所盼,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充分认识当前全省邮政快递业信访工作的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行业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新时代全省邮政管理系统信访工作。

 会议强调,信访工作是党和人民群众的连心桥,是社会民意的晴雨表,是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减压阀。新修订的《条例》是我们党自新中国成立以来制定出台的首部全面规范信访工作的党内法规,具有里程碑意义,体现了党中央对信访工作的高度重视。全省邮政管理系统要坚持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政治方向,深刻认识制定出台《条例》的重要意义,准确理解把握《条例》主要内容,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条例》和国家邮政局制定的相关指导意见的贯彻执行。

 会议指出,2023全省邮政管理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与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邮政快递业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一体谋划、一体推进、一体落实。要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稳字当头,学深悟透《条例》,扛起信访工作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聚力重复信访治理、重点事项办理和重点领域整治,落实“三到位一处理”要求。要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完善信访工作的体制机制,保障行业信访态势基本平稳,为全省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发放了《信访工作法规汇编》,并对国家邮政局制定的相关指导意见进行解读,推动《条例》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广州、东莞、阳江市邮政管理局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省局机关各处室、省邮政业安全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和相关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各市邮政管理局分管负责同志和相关工作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广东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