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邮政管理部门督导全国两会期间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

日期:2023-03-14

来源:江门、佛山、惠州市邮政管理局

【字号:

近日,广东省邮政管理局和佛山、惠州市邮政管理局分别深入一线,督导企业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

广东省邮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青带队到江门市,深入市邮件处理中心、水南邮政代办所和京东快递营业网点,详细询问两会期间寄递安保措施落实情况,重点查看邮件快件分拣流水线及安检机、视频监控等设施设备运转情况,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有关工作情况汇报,要求企业要全力以赴加强安全管理。一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行业安全平稳运行和寄递渠道安全畅通。二是规范服务行为,确保寄递服务质量稳定。三是严把收寄验视关,杜绝禁寄物品进入寄递渠道,确保寄递安全“三项制度”落实。

佛山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市公安、国安部门,深入圆通分拨中心、韵达快递顺德北滘营业部,通过实地查看、调取监控、查阅台账等方式,对辖区寄递企业履行安全责任情况进行检查,要求压实工作职责,坚决维护行业安全稳定运行和寄递渠道安全畅通。一是严把安全关,严格落实寄递安全“三项制度”。二是对寄往北京的邮件快件加强安全检查。三是加大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四是及时做好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置,确保全市寄递服务网络畅通。

惠州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市公安局到顺丰、邮政、中通等快递品牌企业,检查寄递安全“三项制度”执行、安全生产制度建设等情况,并向从业人员宣传安全生产和邮政行业相关法律法规、禁止寄递物品管理规定等知识,要求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切实守好守牢安全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广东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