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邮政管理局等17部门联合召开全省平安寄递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日期:2023-05-26

来源:广东省邮政管理局

【字号:

5月24日,广东省邮政管理局等17部门联合召开2023年全省平安寄递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落实国家邮政局等17部门有关加强寄递渠道安全管理工作的部署要求,分析全省寄递渠道安全面临的形势,对全省平安寄递专项行动进行动员部署。省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国繁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民检察院、省公安厅、省烟草专卖局、省林业局等4部门相关负责同志结合各自职责作工作部署。省邮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德韶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同时,当前我们正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这个关键时期开展平安寄递专项行动,是服务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广东的重要举措,要深刻认识开展平安寄递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结合重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抓好落实,以高水平安全保障行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此次专项行动是充分发挥各部门职能优势,集结各地力量,针对违禁物品寄递违法行为,开展的一次综合治理。开展这次专项行动,要把握好四个重点。一是强化风险防控能力,提高“三项制度”执行实效。二是严格查处违法行为,切实形成高压震慑。三是压实企业安全责任,强化风险隐患自查自纠自改。四加大联合管控力度,加强全链条安全管理。开展这次专项行动,要落实好四项保障。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抓好此次专项行动组织实施。二是要强化属地责任落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协调、抓督导、抓落实,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三是要形成工作合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齐抓共管,共同做好监管和打击工作。四是要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发挥政府、行业协会、企业、社会公众等各方力量,大力宣传平安寄递专项行动工作和成效,营造良好氛围

省邮政管理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及其他16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市邮政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及16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广东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