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邮政管理局举办“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培训

日期:2023-05-31

来源:广东省邮政管理局

【字号:

今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广东省邮政业“八五”普法规划,近日,广东省邮政管理局举办“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培训。全省各级邮政管理部门、邮政业安全中心干部职工共20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讲解了《民法典》制定过程、主要内容,重点解读了合同的签订、履行、纠纷处理,以及婚姻家庭、继承编等方面与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常识。大家表示,本次培训对提升系统依法行政能力,规范合同管理水平,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消费者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家庭和谐具有积极作用。

下一步,省邮政管理局将把《民法典》学习宣贯工作作为推进全省邮政快递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不断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切实提高依法行政能力水平,着力打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广东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