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邮政管理局联合省消防救援总队部署进一步加强全省邮政快递业消防安全工作

日期:2023-05-29

来源:广东省邮政管理局

【字号:

近日,广东省邮政管理局联合省消防救援总队印发通知,部署进一步加强全省邮政快递行业消防安全工作。

通知指出,寄递安全事关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和公共利益。当前全省邮政快递业规模持续扩大,行业点多线长面广,消防安全风险触点多,火灾风险防控难度大。要充分认清做好行业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建立健全消防安全联合监管机制,推动形成工作合力,提升行业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水平。

通知要求,要压紧压实寄递企业省内总部统一管理责任,按照“谁的品牌谁负责”“谁的资质谁负责”原则,督促寄递企业省内总部加强本品牌下属企业消防安全管理,定期组织本品牌下属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检查。要压紧压实寄递企业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督促企业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防范措施,定期开展防火巡查检查和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及时消除火灾风险隐患,提升企业本质消防安全水平。

通知强调,各级消防、邮政管理部门要强化日常监督执法,用好用足联合执法手段,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和安全管理制度不执行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要互通信用监管信息,对消安安全失信行为依法实施联合惩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广东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