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邮政管理局部署开展行业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

日期:2024-03-08

来源:广东省邮政管理局

【字号:

近日,广东省邮政管理局召开全省邮政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详细解读《广东省邮政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对专项行动进行动员部署。省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行业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是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治本之策,对筑牢行业安全生产基础、守牢安全生产底线意义重大。要严格对照行动方案的主要任务、工作措施和阶段安排,在安全理念、安全责任、安全规划、安全法治、安全标准、安全科技、安全工程、安全素质等方面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提高行业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质量切实提升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强烈意愿和能力水平,推动重大事故隐患动态清零,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加快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为行业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根基。

会议强调,要坚持发展与安全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以高质量发展塑造新安全格局,以高水平安全促进高质量发展。要通过三年攻坚行动,推动实现全省邮政快递行业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巩固行业安全生产良好态势。要深化平安寄递建设,压实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总部统一管理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调动各方资源,发挥科技力量,夯实本质安全基础,增强安全防控能力,强化重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形成政府监管、企业负责、用户自律、社会支持的行业安全管理工作格局。

会议组织邮政、顺丰、申通等寄递企业现场签订2024年度广东省寄递渠道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状,进一步推动行业企业牢固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安全保障举措,全力保障寄递渠道安全畅通。

省邮政管理局机关各处室、省邮政业安全中心负责同志,省邮政分公司和省快递行业协会负责同志,以及省内主要品牌快递企业代表在主会场参会;各市邮政管理局负责人和辖区相关企业代表在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广东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