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邮政管理局召开一季度全省邮政行业运行调度会

日期:2024-04-17

来源:广东省邮政管理局

【字号:

近日,广东省邮政管理局召开一季度全省邮政行业运行调度会,总结分析季度行业运行情况,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德韶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随着我省经济的恢复向好,涉邮政策持续落地,发展环境不断优化,全省邮政行业实现较快增长。行业一季度实现良好开局,运行整体好于预期,为完成全年增长目标奠定坚实基础。行业供给能力稳步提升,寄递服务质效明显改善,为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提供了坚实的寄递服务保障。

会议要求,要锚定目标持续推进全年工作任务落实落细,加快推进交通强国邮政篇建设,完善农村寄递网络体系,推进“快递进厂”工程,引导企业加强国际寄递物流体系建设,推动提高寄递服务质量,持续推进科技创新发展,抓好行业安全稳定工作,积极促进行业绿色低碳发展,切实保障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行业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解读《快递服务》国家标准,通报2023年度全省邮政管理系统行政执法规范性评测情况,讲解典型案例,要求扎实推进全省邮政业标准化工作,特别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用法治思维持续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不断提升依法行政水平,为推动全省邮政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广东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