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东莞、阳江、揭阳、云浮局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日期:2022-06-22

来源:汕尾、东莞、阳江、揭阳、云浮市邮政管理局

【字号: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筑牢行业安全屏障,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根据广东省邮政管理局工作部署,近日,汕尾、东莞、阳江、揭阳、云浮市邮政管理局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汕尾市邮政管理分组分片区在全市开展邮政快递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大检查,督促各寄递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大对从业人员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培训力度,从严从实做好人员防护及场所、邮件快件、运输工具等消杀工作,强化应急处置准备。

东莞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市交警支队、市快递行业协会深入辖区寄递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莞邑行”宣讲教育活动,解读“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组织集体观看《生命重于泰山》警示教育片,通报有关安全生产事故典型案例,在企业作业场地现场介绍传送带堵缝、人车分流等安全生产规范要求,要求企业主要负责人必须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落实落“八有”“五个一”要求继续开展“四不”“三不问题整治,切实消除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引导企业各网点负责人始终把交通安全摆在第一位,进一步吸取有关事故教训,提高文明行车意识,举一反三,加强内部安全管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阳江市邮政管理局召开全市邮政快递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通报近期行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督查情况,部署“安全生产月”等工作,组织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会议强调,下半年进入快递业务旺季,同时今年也是政治大年,各企业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弦。要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安全事故为目标,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责任,确保全市邮政快递业安全平稳。

揭阳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市检察院深入揭东、惠来、榕城等县区韵达、申通、顺丰等品牌快递企业粤东分拨中心、快递企业和末端网点进行走访调研,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仔细检查企业“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三项寄递安全制度的落实情况,查看企业业务流程和内部管理制度,听取企业生产经营基本情况、安全培训、制度落实等的汇报,督促寄递企业严格落实安全制度,确保寄递安全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云浮市邮政管理局邀请当地消防救援大队宣讲员,在全市邮政快递业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一是以案说法,详细讲解消防器材操作使用方法、初期火灾的处置方式、紧急逃生注意事项等,增强企业消防安全责任意识。二是开展灭火实操演练,提高逃生疏散和应急处置技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广东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