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一家快递企业被认定为全市农村电商示范站,将获10万元财政补助

日期:2022-06-30

来源:东莞市邮政管理局

【字号:

近日,顺丰速运(东莞)有限公司被东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成功认定为“东莞市农村电商示范站”,成为2021年通过认定的10家企业中唯一一家快递企业,将获财政补助10万元。

近年来,东莞市邮政管理局积极推进行业融入乡村振兴工作大局,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印发落实“快递进村”推动农产品出村进城实施方案,引导寄递企业深入参与现代农业建设,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东莞顺丰紧跟乡村振兴步伐,持续下沉战略、挖掘农业资源,发挥自有电商平台、配套仓储物流、电商直播营销等优势,深度融入现代农业产业链,积极服务东莞荔枝等农产品上行,进一步实现帮农助农惠农融入产业兴农的共同目的。2021年,顺丰通过“年丰小当家”助力东莞农特产品销出99.3万票快件、销售额达到7597.2万元,其中东莞荔枝6262吨、快件业务量超100万件,获评“广东省快递服务现代农业银牌项目”。

东莞局表示,接下来将持续加强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指导寄递企业提升农村寄递物流服务水平,并以此为契机,鼓励、引导更多寄递企业总结提炼服务现代农业的突出经验,发挥平台、物流、服务等优势,打造邮政快递业服务乡村振兴的更多样板,在扶持创业、吸纳就业、助力农民增收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广东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