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市邮政快递业全力抗汛保供

日期:2022-06-30

来源:韶关市邮政管理局

【字号:

近日,韶关市遭遇持续性强降雨,全市多地区发生内涝。按照广东省邮政管理局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韶关市邮政管理局加强动员部署,采取有力措施,指导辖区行业积极应对汛情。面对严峻形势,全市邮政快递业立即响应,市快递行业协会及时发布天气预警及邮件快件寄送温馨提示,邮政、快递企业闻“汛”而动,迅速启动汛期预案,提前转移人员、快件、车辆,多举措全力抗汛保供,切实保障寄递渠道畅通。

市邮政分公司分别到城区、曲江、乐昌等受灾较为严重区县,了解救援工作情况,要求各网点要把员工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同步高效快速做好受灾网点的救援工作,盘点受损情况,尽快恢复生产营业。城区邮政分公司在洪峰到来前,就近组织人力,在确保员工生命安全的前提下,积极组织人员抢险,妥善转移企业财产,保障邮件安全。翁源县邮政分公司利用网点晨夕会及时传达天气预报情况,加强安全教育,注意员工出行和行车安全,提高全员安全意识。曲江邮政分公司组织机关部室、网点负责人分别开展防汛工作,各网点提前对设施设备、邮件以及重要物品做好安全管理。始兴邮政分公司司前营业所地处河堤,因河水迅猛暴涨倒灌,受灾严重,企业第一时间组织人员防汛救灾,现场清理,全力抢保邮件等。乐昌邮政分公司党支部把防汛作为践初心、担使命的实际行动,组建“党员突击队”和“团员先锋队”,在沿河、低洼地段网点驻守,保证防汛信息及时准确,确保人员组织动员到位、汛情险情防范到位。

各快递企业积极行动全力抗击汛情。韶关顺丰快递公司积极防范应对,对受汛灾影响地区的快件进行有序分流,对快件“防湿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第一时间将电动三轮车等设施设备及时转移至安全地区。韶关中通快递公司督促各分部、站点加快物件的转运,采取一切措施保护物件,确保客户的利益,并组建20人的应急机动组全力支援受灾严重的站点,确保压仓物件及时清理。韶关圆通快递公司组织人员到分部开展生产场所建筑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扎实做好生产作业场所加固防范暴雨洪水工作;督促各网点避开可能出现的暴雨雷电时段进行投递作业,确保人员和快件安全。韶关申通快递翁源分公司网点提前转移了门店人员和门店设备,将未派出的快件转移至地势较高的附近网点进行安置和处理,与用户保持有效沟通,努力争取用户理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广东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