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多部门联合出台新业态党建工作方案,快递行业党建工作获利好政策支持

日期:2022-06-22

来源:广州市邮政管理局

【字号: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做好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近日,广州委组织部联合市邮政管理局、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市委网信办等部门出台关于实施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三抓三带”工程的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探索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快递行业党建工作获利好政策支持

方案提出,要进一步聚焦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创新,探索形成统筹多方力量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的有效路径,及时有效地把党的工作做到快递员等新就业群体中去,不断增强新业态企业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的有效性。

方案强调,要统筹各部门的行业管理、监督执法和党建工作力量,建立统得起管得住的体制机制;要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以建强平台企业党组织为牵引织密组织体系;要建立新就业群体党建服务阵地,分类施策把党的工作做到新就业群体中去。

《方案》还明确,要充分发挥宣传、统战、网信、公安、司法、人社、交通运输、商务、文广旅、市场监管、邮政管理、工青妇等有关部门职能作用,加强协调配合和工作指导,共同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

广州市邮政管理表示,按照国家邮政局、省邮政管理局的统一部署,扎实有序推进全市快递行业党的建设,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全市快递行业高质量发展,为广州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广东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