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局推动全市邮政普遍服务“三强化三提升”行动见实效

日期:2022-06-23

来源:揭阳市邮政管理局

【字号:

日前,随着揭东区政务中心邮政所经营方式由代办转为自办,揭阳市实现了邮政普遍服务网点100%自办的目标,邮政普遍服务总体水平得到了有力提升,这也是揭阳市邮政管理局开展邮政普遍服务“三强化三提升”行动取得的新成效。

根据广东邮政管理局工作部署,揭阳局以优化全市邮政普遍服务网点布局为抓手,持续开展邮政普遍服务“三强化三提升”行动(以下简称行动)。行动明确,一要强化服务支撑,夯实基层基础,提升普遍服务能力建设;二要强化创新引领,加快改革发展,提升邮政事业发展质效;三要强化监管效能,坚守初心使命,提升群众用邮获得感。强调政企双方要从加强邮政普遍服务法律法规标准宣贯实施、健全农村邮政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巩固拓展邮快合作、完善邮政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和慎终如始抓细抓实疫情防控等9个方面落实行动措施,确保行动取得实效。

行动开展以来,揭阳市共改造升级邮政网点28家,其中迁入规范化建设新场所6家,完成网点委代办改自办3家,实现全市邮政普遍服务网点自办经营,开设了全市首家政务中心邮政所、首邮政校园综合服务中心和首个24小时警邮便民服务站今年1-5月,揭阳市完成政务类邮政寄递业务量34.91万件,同比增长27.42%,有效优化全市邮政网点布局,进一步延伸邮政服务网络覆盖,极大方便群众办事和用邮。

下一步,揭阳局将推动“三强化三提升行动走深走实,不断丰富邮政普遍服务新内涵,推进全市邮政普遍服务提质增效,以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用邮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广东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