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心连心 小哥倍暖心”获评汕头市基层党建特色品牌

日期:2022-06-30

来源:汕头市邮政管理局

【字号:

近日,中共汕头市委组织部印发《关于确定2022年汕头市基层党建特色品牌的通知》,公布2022年汕头市基层党建特色品牌,汕头市邮政管理局推荐的“党群心连心 小哥倍暖心”成功入选,为全市新业态领域唯一入选的两新党组织党建特色品牌。

今年以来,汕头市邮政管理局坚持党建引领,以党建特色品牌为抓手,围绕保障快递小哥合法权益,以融入基层社会治理为导向,制定印发3个党建工作方案,组织开展10余场线上线下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深入实施职业技能培训“246”工程,累计开展行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88人次,累计开展岗前、岗位提升等职业技能培训4929人次;赴快递企业一线开展关心关爱快递小哥“暖蜂行动”;与街道、社区党组织联动共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利用“快递小哥”职业优势,助力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和生活物资保通保畅,促进经济微循环,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同时,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坚持党建、业务双优同创,保持全市邮政快递业总体运行安全稳定,发展势头稳中向好。

接下来,汕头局将加强党建品牌宣传推广,积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以点带面提升全市快递行业党建工作质量。同时,加强与地方党委组织部门的沟通协作,选取“小哥”聚集、交通便利、场地适宜的邮政快递网点打造“聚人气、接地气、暖人心”的党群服务站,为“快递小哥”提供休息、充电、免费WIFI、紧急救援等便利服务,努力打造“1+N”(1,即1个党群服务中心;N,即若干党群服务站)的行业党建阵地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广东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