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佛山市政府同意,佛山局印发关于推进全市城乡快递服务一体化发展工作的实施意见

日期:2022-08-02

来源:佛山市邮政管理局

【字号:

近日,经佛山市人民政府同意,佛山市邮政管理局印发《关于推进我市城乡快递服务一体化发展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明确提出要建设完善佛山市城乡快递服务体系,建成快速高效的城市末端投递网络和便捷通达的农村末端服务网络促进城乡快递公共服务均等化,构建“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的双向畅通体系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实施意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政府统筹、市场为主、乡村助推、政企合力”为总体原则,提出八项重点工作任务:一是加快快递共同配送体系建设二是鼓励城乡住宅区等场所设置快递服务用房,支持智能快件箱建设,提升快递服务质量和水平三是保障和规范快递配送车辆通行四是推进快递行业绿色发展五是鼓励支持快递企业多种模式服务延伸进村服务到户六是完成行政村快递服务末端网点“补白”工作七是推进电商快递发展服务现代农业八是强化政策扶持。为确保工作任务落地见效,《实施意见》还从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以及巩固提升成果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实施意见》的出台,将进一步贯通区、镇(街道)、村居三级快递配送体系,筑牢行业发展基础,补齐农村快递服务短板,全面打通城乡快递“最后一公里”瓶颈,使农村快递服务供给力度明显加强,推动形成“资源共享、服务同网、信息互通、便利高效”的城乡快递服务一体化发展新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广东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