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浮市邮政快递业今年以来寄递无核黄皮达63.48万斤

日期:2022-08-02

来源:云浮市邮政管理局

【字号:

今年二季度以来,云浮市无核黄皮陆续上市。为加快推进区域农特产品品牌建设,云浮市邮政管理局坚持以“深度参与、协同推广”为原则,积极引导邮政快递企业开展无核黄皮寄递业务,借助邮政快递企业的渠道、平台、推广优势,帮助农户和本土企业发展,助力全市乡村振兴。截至目前,云浮市无核黄皮项目已实现寄递重量约63.48万斤,销售额约488.5万元,寄递业务量约7.77万件,寄递业务收入约205.39万元。

为切实做好无核黄皮寄递服务保障工作,实现保质保鲜,云浮局召集当地邮政快递企业专门研讨优化无核黄皮揽收、运输、投递流程,指导企业把揽收人员、车辆拉到田间地头,果农采摘、剪枝、称重、打包后立即交由揽投员发运,实现了从源头上“保鲜”。其次,为了避免无核黄皮在运输、投递环节滞留或破损,云浮局要求当地邮政快递企业将无核黄皮纳入重点管理,进行全程跟踪,落实“优先分拣、优先投递”的工作要求,使得无核黄皮的整体时限得到明显提高,目前已基本实现省内及省外主要城市次日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广东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