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按每人每天150元的标准向春节期间实际上岗的“快递小哥”发放留工补贴

日期:2023-01-20

来源:广州市邮政管理局

【字号:

为确保全市疫情防控平稳转段,鼓励企业稳岗留工,保障企业春节期间生产有序,更好促进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健康高质量发展,近日,经广州市政府同意,广州市发改委、人社局联合印发《关于支持本市相关企业2023年春节期间稳岗留工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邮政快递业获政策支持。

《若干措施》明确,对邮政快递企业,按照每人每天150元的标准给予实际上岗的快递员留工补贴。支持企业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实施针对留穗过年员工的激励措施。鼓励邮政快递企业增加佣金比例,为快递员提供必要的餐饮保障,发放防寒保暖工装及用品等。企业要及时发放春节期间加班人员工资,鼓励企业合理提高员工收入。引导企业备足节日生活物资。要畅通医疗物资物流渠道。

《若干措施》提出,鼓励各级工会组织采取发放新春礼包等多种形式关心关爱留穗过年外来务工人员。积极开展文旅惠民活动,落实公共文化场馆开放,鼓励本市文旅企业,特别是国有企业向留穗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免费发放电影票、景区门票、参观券等,丰富员工节日文化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广东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