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局组织召开2023年荔枝寄递资源对接座谈会

日期:2023-03-16

来源:茂名市邮政管理局

【字号:

按照茂名市委市政府部署,为切实做好2023年荔枝寄递服务保障工作,打造产销运密切衔接的农产品全产业链条,近日,茂名市邮政管理局组织召开2023年荔枝寄递资源对接座谈会。市农业农村局、商务局和市快递行业协会、电子商务协会、农业农村产业协会,以及种植加工、电商、邮政快递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商务局分别介绍了今年茂名荔枝生长情况及预计上市时间、荔枝电商销售有关情况;市电子商务协会、农业农村产业协会、快递行业协会以及种植加工、电商企业代表围绕荔枝寄递,从不同角度、不同方面提出了有关意见建议;市邮政分公司和顺丰、京东、韵达、中通、极兔、德邦等品牌快递企业就2023年荔枝寄递服务保障工作计划进行交流发言,表示将积极探索创新邮快合作模式,降低运营成本,不断优化电商物流寄递方案,进一步提升农村寄递物流服务能力,畅通农产品上行绿色通道。

茂名局指出,要深入推进“快递进村”工程,支持引导快递企业强化基础设施建设、与电商企业开展合作,发挥寄递网络资源优势,持续擦亮“茂名荔枝”这块“快递服务现代农业”金字招牌,同时不断提升行业监管服务水平,助力茂名荔枝“卖好品牌、卖好品质、卖好价钱”,为助力乡村振兴作出行业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广东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