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市多部门联合出台城市居住社区建设补短板行动实施方案 邮政快递业获支持

日期:2023-03-21

来源:茂名市邮政管理局

【字号:

近日,茂名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展改革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邮政管理局等部门联合印发《茂名市城市居住社区建设补短板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邮政快递业基础设施建设等内容被纳入其中

《实施方案》提出,一要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市邮政管理、发展改革、住建、商务等部门建立协同机制,统筹整合涉及居住社区建设的各类资源、资金和力量。二要明确部门职责。邮政管理部门要加强居住社区邮政及快递末端综合服务站的监督管理。三要落实居住社区建设标准。建设多组智能信包箱、智能快递箱、提供邮件快件收寄、投递服务、格口数量为社区日均投递量的1至1.3倍。新建居住社区应建设使用面积不小于15平方米邮政快递末端综合服务站。城镇老旧小区因地制宜建设邮政快递末端综合服务站。

茂名市邮政管理局表示,将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推进城市居住社区建设补短板行动涉邮任务的落地落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用邮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广东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