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云浮局开展“诚信快递、你我同行”“3•15”主题宣传活动

日期:2023-03-16

来源:汕尾、云浮市邮政管理局

【字号: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汕尾、云浮市邮政管理局组织开展“诚信快递、你我同行”“3·15”主题宣传活动。

汕尾市邮政管理局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邮政法》《快递暂行条例》《邮政业寄递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等行业重点法律法规和规章,并耐心解答市民的现场咨询,向市民详细讲解快递服务消费应有的权利和义务,告知消费者如遇到快递服务质量等相关问题该如何通过正确投诉举报渠道进行维权,听取消费者有关行业发展和快递服务质量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云浮市邮政管理局一是于3月15日当天,会同市消费者委员会开展以“提振消费信心”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现场宣传咨询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单、现场答疑等方式,向群众介绍快递业发展、快递消费维权、快递业服务质量、快递业生态环保等方面的内容,详细讲解消费者申诉方式和申诉渠道,引导消费者参与监督企业诚信经营行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现场共发放宣传手册、邮政业法律法规宣传单等500余份。二是灵活采取线上宣传方式。通过门户网站、公众号对《邮政业用户申诉处理办法》等进行重点宣传,宣传普及用户个人信息保护、禁止寄递或者限制寄递物品规定要求,增强用户安全用邮责任意识。三是强化消费者申诉处理工作,确保消费者申诉办理高效及时,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努力提高消费者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广东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