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局开展“快递进厂”专题调研

日期:2023-03-16

来源:揭阳市邮政管理局

【字号:

近日,揭阳市邮政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队,普宁市开展“快递进厂”专题调研。调研组深入广东彬盛城市智慧物流中心和韵达、中通快递企业,实地看快递服务制造业示范项目运作情况详细了解快递企业与制造企业融合发展的具体做法和经验成效。

调研组肯定普宁市“快递进厂”工作成效。当地快递企业根据制造业实际需求,创新推出“快递进厂”定制化产品“前置集包仓”,打造仓储物流一体化、区域性供应链服务项目。快件在制造业园区内的“前置集包仓”分拣后直接发出,能有效降低快件的破损率和发货成本,快件全链路时效稳定性随着大幅提升。目前,“前置集包仓”处理能力已提升至40万票/日,逐步形成规模效应,助力制造业降低物流成本,进一步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竞争力。

调研组强调,要不断总结“快递进厂”经验做法,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一要提升服务能力快递企业要主动将寄递服务延伸至制造业全环节不断满足个性化、定制化服务需求。二要注重绿色发展将绿色发展理念融入“快递进厂”核心环节,助力制造企业降本增效,促进行业绿色发展。三要保障快递员合法权益加强快递员教育培训,提高安全作业水平扎实推进快递业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广东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