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局开展行业生态环保工作宣讲活动

日期:2023-03-16

来源:清远市邮政管理局

【字号:

近日,清远市邮政管理局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面向全市邮政快递企业开展行业生态环保工作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深入解读《固废法》《邮件快件绿色包装规范》《邮件快件包装管理办法》和《“十四五”邮政业绿色发展行动计划》,多角度分析塑料污染、快递过度包装的危害和回收利用资源的重要意义,重点介绍今年行业绿色发展“9218”工程的内容和相关要求,倡导各寄递企业积极行动,广泛使用可循环、易回收、可降解的包装产品,充分利用行业点多、线长、面广的优势扩大宣传范围,带动更多消费者关注和参与到行业绿色发展和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共建美丽家园。

清远局要求,一要进一步增强绿色发展责任意识,把行业生态环保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予以谋划和推进。二要加强统一管理,督促分支机构、末端网点有效落实快递包装绿色治理、塑料污染治理、节能减排降碳等各项工作,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三要落实书面告知协议用户封装用品环保要求有关规定,与电商平台、电商客户强化上下游协同,持续减少二次包装。四要加快推进低碳配送方式,推广新能源车辆的使用,积极推广绿色运输。五要强化培训宣传引导,切实提升一线操作人员规范化操作水平,多措并举引导用户积极践行快递包装回收和循环利用的节约理念,共同推进行业绿色低碳发展和节能减排,营造“绿色快递,你我同行”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广东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