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局扎实开展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促进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

日期:2023-03-21

来源:广州市邮政管理局

【字号:

为扎实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进一步推动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近日,广州市邮政管理局负责同志深入从化区吕田镇三村村开展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调研,与市人大代表吴小丽面对面交流座谈,共商共议农村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工作。

今年广州市两会期间,广州市人大代表吴小丽提出了关于打通农村寄递物流“最后一公里”的建议。她认为,农村物流的作用和重要性日益明显,随着农村寄递物流体系的不断完善,快递业在巩固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对此,她建议,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润滑“最后一公里”、通过交邮合作等方式盘活“最后一公里”、通过与底层资源协作方式畅通“最后一公里”,加快建设农村服务站点。

座谈会上,吴小丽代表以三村村为例,详细阐述了相关建议内容。调研组认真听取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并对代表提出的建议给予积极回应。调研组指出,农村寄递物流是农产品出村进城、消费品下乡进村的重要渠道之一,对满足农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释放农村消费潜力、促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市邮政管理局将对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研究,以问题为导向,积极吸纳,把意见建议转化为改进农村寄递服务工作的具体措施和促进广州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从化区邮政、顺丰、京东、菜鸟等寄递企业网点,详细了解站点收派件量、实际收益、农特产品寄递、电商带货等情况及存在的困难,研究农村寄递服务新模式。

广州市、从化区邮政分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广东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