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局联合有关部门开展推进快递包装绿色转型专题调研

日期:2023-05-31

来源:佛山市邮政管理局

【字号:

近日,佛山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市发展改革局、商务局、市场监管局、工信局、生态环境局、城管执法局等部门,会同相关行业协会和专家组成调研组,深入中国联通佛山分公司5G数字展厅和佛山市邮政分公司,开展推进快递包装绿色转型专题调研,助推行业绿色发展。

在中国联通佛山市分公司,调研组对快递包装绿色转型整体解决方案及相关政策进行调研,深入了解中国联通佛山分公司联合复海(上海)物联网股份有限公司就佛山推进快递包装“绿色革命”和“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提出的“智慧循环包装”工作方案。该工作方案旨在通过信息系统全面赋能快递包装回收与循环,培育和发展快递包装回收与循环新产业,通过加大对快递循环包装的研发与生产,实现全产业链和供应链本地化,形成行业领先、具备规模的快递循环包装新业态。

在中国邮政集团佛山市分公司,调研组深入了解政务类、电子商务类、散件类等快件包装使用情况,听取有关寄递企业工作汇报,并围绕快递循环包装的使用和回收等进行深入交流,就加快推进快递包装绿色转型,听取行业企业的意见建议。

此次调研,进一步提升了行业企业对加快推进全市快递包装绿色转型工作的思想认识,深化了部门之间联动协作,明晰了各自职责和分工,开阔了工作思路和视野,加快推进佛山快递包装绿色转型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下一步,佛山局将以此次专题调研为契机,加强部门沟通,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全面推进中国快递示范城市建设和全市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广东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