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局召开全市快递业高质量发展暨深化“中国快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会议

日期:2024-03-22

来源:揭阳市邮政管理局

【字号:

近日,揭阳市邮政管理局召开全市快递业高质量发展暨深化“中国快递示范城市”第三轮创建工作会议。市邮政分公司、主要品牌快递企业代表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和国家邮政局、省邮政管理局有关文件精神,对行业落实《揭阳市促进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揭阳市创建中国快递示范城市工作方案(2023-2025年)》取得的成效进行梳理和总结,对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分析研究。市邮政分公司、中通、韵达等7家企业代表围绕快递进村服务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网络建设和稳定、投递服务质量管理、快递进厂、安全生产、科技创新促高质量发展等主题进行交流发言,并对企业在发展和管理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

会议指出,全市快递业以深化“中国快递示范城市”创建为抓手,加快行业高质量发展步伐,快递业务量、收屡创新高,行业监管效能不断提升,与上下游产业链实现深度融合,行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支撑地方经济发展的作用显现。

会议强调,推进全市快递业高质量发展和深化“中国快递示范城市”第三轮创建工作,要注重强化党建引领,打造“暖阳红蜂”快递党建品牌,坚持党建带工建、团建,以高质量的党建有力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要持续优化行业发展环境,进一步用好政策支撑,努力将行业发展诉求形成政策文件,同向而行,共同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要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安全平稳发展、服务品质不断提升、人才保障机制不断健全、宣传正能量等方面持续发力,高标准做实做优“中国快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持续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广东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