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局调研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情况

日期:2024-03-29

来源:湛江市邮政管理局

【字号:

近日,湛江市邮政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带队,前往徐闻县曲界镇、角尾乡调研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情况。

调研组实地了解曲界镇、角尾乡村级邮政快递服务网点建设运营情况,要求邮政企业发挥邮政服务在农村末端寄递中基础性作用,重点开展与快递、交通、供销等多方合作,提高“快递进村”覆盖范围和服务质效,推进农村客运、货运、邮政、快递融合发展,打通农村寄递物流“最后一公里”。

在徐闻“菠萝世家”、“菠萝姐”等加工企业,调研组详细了解菠萝干、凤梨酥等产品生产、销售情况,探索破解菠萝产品线上销售线下寄递难题。调研组要求,徐闻县寄递企业要深入挖掘本地农产品潜力,加快助力农产品“走出去”,着力打造快递服务徐闻菠萝精品示范项目,推动快递与农业、电子商务等产业协同发展,帮助农民增收、企业增效。

调研组还到徐闻县放坡村调研“南极村”主题邮局建设工作,探索推进邮政和文旅融合发展,建设具有地方特色的主题邮局,促进邮政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广东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