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局一集体获评市直模范机关创建先进单位

日期:2024-03-22

来源:潮州市邮政管理局

【字号:

近日,中共潮州市委组织部、潮州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印发《关于对2023年度市直模范机关创建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扬的通报》,潮州市邮政管理局办公室获评学习型模范机关。

2023年,潮州局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市委深化“干部思想作风转变战役”部署,开展学习型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使学习成为机关的鲜明特征,为行业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蓄势赋能。一是聚焦学习制度规范化,坚持和完善“第一议题”制度,研究制定并认真执行党组、中心组和党支部学习制度,筹备开展各类学习活动。二是聚焦学习内容精准化,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学习重点,开展多场专题学习、专题培训和专题宣讲。三是聚焦学习形式多样化,通过实地研学参观、个人自学“充电”、业务培训交流等形式,创新学习载体,提升学习效果。四是聚焦学习成果实用化,对标国家邮政局、省邮政管理局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要求,紧扣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和邮政快递业更贴近民生七件实事,以学促干,带动全局党员干部着眼行业实际找问题想对策,持续推动行业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潮州局表示,接下来,将持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作为抓好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加强经验总结和学习借鉴,不断完善创建举措、丰富创建内涵,以荣誉为责任,推动机关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邮政篇贡献潮州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广东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