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局组织召开2024年全市邮政普遍服务工作暨一季度政企联席会议

日期:2024-03-29

来源:汕尾市邮政管理局

【字号:

近日,汕尾市邮政管理局召开2024年全市邮政普遍服务工作暨一季度政企联席会议,传达全省邮政普遍服务监管工作会议精神,通报2023年全市邮政普遍服务监督管理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全市邮政普遍服务发展存在的问题不足,就提升邮政普遍服务高质量发展水平、更好满足群众美好生活用邮需要等进行深入沟通交流,研究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汕尾局和市县两级邮政公司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四个“聚焦”推动新时代邮政普遍服务高质量发展。一是聚焦政治引领,牢牢把握邮政普遍服务政治属性,深刻认识邮政普遍服务是“国家保障、企业提供、政府监管”的重要制度安排,严守“两条红线”。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在深化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客货邮融合和邮快合作、推动主题邮局建设发展、优化邮政普遍服务网络等工作上持续发力,充分展现“国家队”新作为。三是聚焦服务规范,严格落实行业相关法律法规和《邮政普遍服务》标准,完善企业内部管理,持续提升服务质量,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四是聚焦安全底线,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能力建设,从严从实抓好重大活动安全及服务保障、高校录取通知书寄递、党报党刊投递等重大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广东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