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无废城市”建设提质增效实施方案印发 邮政快递业绿色发展获支持

日期:2024-04-07

来源:佛山市邮政管理局

【字号:

近日,佛山市“无废城市”建设试点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佛山市“无废城市”建设提质增效实施方案(2024-2025年)》(以下简称《实施方案》,邮政快递业绿色发展获支持

《实施方案》提出邮政快递行业要全面推广使用瘦身胶带、免胶带纸箱、低重高强度包装箱,减少填充物。推广电商快件原装直发,大幅减少电商商品在寄递环节的二次包装,探索建立市同城快递包装回收与循环体系,鼓励在生鲜同城寄递、落地配送等业务中推广应用可循环、可折叠快递包装、可复用冷藏式快递箱等可循环包装。到2025年底,全市各邮政快递网点不再使用不可降解的塑料包装袋、一次性塑料编织袋、塑料胶带。邮政快递网点快递绿色包装使用率达到100%。同时,要宣贯落实《快递网点绿色运营指南》地方标准,推进行业绿色发展。

佛山市邮政管理局表示,下一步将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严格落实监管措施,推动企业落实工作责任,深入推进快递包装绿色转型,为“无废城市”建设贡献行业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广东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