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邮政管理局举办机关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日期:2022-06-22

来源:广东省邮政管理局

【字号: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新修订的《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办法》(下称《办法》)也将于今年71日起正式施行。为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安全责任落实,宣传贯彻《办法》有关规定,加强机关消防安全管理,强化全体干部职工预防火灾事故的安全意识,提升安全应急处置能力,6月21日,广东省邮政管理局举办了机关消防安全专题培训。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国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青、罗德韶出席。

培训邀请社区应急管理服务中心教官授课,宣讲《办法》有关规定,宣传防灾减灾安全知识,结合我国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案例,详细讲解高层建筑的火灾预防与逃生自救、消防隐患自查、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消防设施的使用、电梯安全及日常使用知识、电瓶车和汽车防火知识及扑救方法等内容,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现场灭火的安全注意事项等。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图文并茂,理论性和实用性都很强,有效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了防火自救技能。

省邮政管理局强调,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更好宣传贯彻落实《办法》,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的底线思维,始终牢牢绷紧安全这根弦,进一步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当好第一责任人,常态化开展消防隐患自查自纠,定期组织消防培训和演练,切实提高消防安全能力,共同维护安全稳定的工作环境。

局机关各处室、省邮政业安全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和省快递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广东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