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邮政管理局线上督导检查汕头、茂名市邮政快递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22-06-06

来源:广东省邮政管理局

【字号:

62日,广东省邮政管理局组织对汕头、茂名市邮政快递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线上督导检查。督导工作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国繁主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青参加。

期间,周国繁分别汕头、茂名市邮政管理局负责同志视频连线,远程督导指挥现场检查工作,通过检查邮政、快递企业疫情防控台账、现场作业情况和视频监控系统等方式,重点了解从业人员防护和疫苗接种、邮件快件消杀、场所安全生产情况。他汕头和茂名市邮政快递业妥善应对疫情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并要求市局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核实,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做好闭环处置。

周国繁强调,全省系统和行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国家邮政局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行业改革发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慎终如始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扎紧织牢行业疫情防控网。抓好从业人员管理主动对接地方党委政府,依托各地联防联控机制,推动建立完善本地区快递从业人员定期核酸检测工作体系。要抓好重点场所的管理要切实强化各级处理场所的疫情防控,坚决遏制在处理场所出现聚集性感染的情况。要抓好节假日值班值守,有充分的思想准备,做好应急管理,保持持续作战的定力,时时在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省邮政管理局办公室、普遍服务处、市场监管处和省邮政业安全中心负责同志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广东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