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市再添“快递出海”新通道

日期:2022-06-20

来源:江门市邮政管理局

【字号:

近日,搭载着460多票约7万美元货值的跨境电商物品货柜在江门高新港顺利吊装出海,这是江门首条直发美国的海运专线,标志着江门跨境电商综试区服务本地跨境电商企业的又一条新国际物流通道打通,江门市“快递出海”迈出重要步伐。

近年来,江门市邮政管理局积极推动“快递出海”工程,联合江门海关共同推动邮政快递业与跨境电商融合发展,支持邮政快递企业加强跨境网络设施建设,积极探索跨境电商业务,发展跨境海运直邮。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江门市分公司积极响应号召,努力克服跨境电商物流成本高、时效慢等困难,有效搭建了首条服务于本地企业的直发美国的海运专线,真正实现跨境电商企业家门口发货出海。据了解,中国邮政江门国际业务分公司将于近期陆续开拓跨境电商出口线路,预计实现年跨境电商出口贸易额30亿元人民币,可为企业节约物流成本500万元人民币。

江门市邮政管理局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推动“快递出海”工程,鼓励企业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提升跨境寄递服务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广东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