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河源、东莞、清远、肇庆市开展关爱快递员“夏日送清凉”慰问活动

日期:2022-07-29

来源:佛山、河源、东莞、清远、肇庆市邮政管理局

【字号:

今年进入“三伏天以来,广东出现持续性高温天气。近日,佛山、河源、东莞、清远、肇庆市分别开展关爱快递员“夏日送清凉”慰问活动。

佛山市邮政管理局联合总工会、市快递行业工联会组成慰问组,来到高明团一公司,为奋战在作业一线的“快递小哥”送上防暑降温饮品,感谢他们的辛勤劳动,叮嘱他们注意避开高温时段,做好自身防暑降温工作,注意出行安全。慰问组还要求企业负责人要主动关心关爱坚守在高温一线的“快递小哥”,持续改善作业条件和生产环境,切实保障“快递小哥”合法权益。

河源市邮政管理局党支部联合市快递行业协会党支部深入顺丰、圆通等快递企业分拣场所和基层营业网点,了解从业人员高温劳动防护措施,为他们送去防暑解暑饮料,对在高温下作业的一线揽投人员表示关心和慰问,嘱咐他们做好防暑降温,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开展生产作业。要求各快递企业要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关心关爱,适当调整夏季高温作业劳动和休息制度,增强从业人员归属感,凝聚行业团队力量

东莞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国家统计局东莞调查队开展“深度调研保增长,情系一线送清凉”主题党日活动,走访慰问了一线快递员,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作息、防暑降温物资配备保障等情况,为他们送上清凉饮品及口罩等防疫物资,现场普及夏日防暑降温常识、职工劳动保障权益,叮嘱大家注意劳逸结合,做好个人防暑防护,要求快递企业负责人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关爱关怀,发挥工会组织作用,营造更加良好的生产作业和生活环境。

清远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城区总工会、市快递行业协会组织开展“夏日送清凉”暨建会入会宣传活动。慰问组一行与3家快递企业的从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重点了解快递员的工作生活、高温防护和权益保障措施落实情况,倾听大家的心声和诉求,立足实际为从业人员纾困解忧,并为他们送去清凉饮料及入会大礼包一份,对他们在酷暑下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嘱咐“快递小哥”们做好防暑防疫工作,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为清远市民提供更优质的寄递服务。

肇庆市快递行业协会到快递企业开展夏季“送清凉”慰问活动。活动当天,烈日当空,为了满足人民群众的寄递需求,快递小哥正在炎炎夏日中艰苦奋战。市快递行业协会为奋战在一线的快递小哥送去清凉解暑饮料,同时叮嘱他们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合理安排作息和工作时间,确保人身安全和生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广东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