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首个市级快递行业妇联组织在广州正式成立

日期:2022-08-01

来源:广州市邮政管理局

【字号:

在广州市邮政管理局的积极推动下,7月27日,广州市快递行业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正式召开,市妇联市邮政管理局负责同志和43位来自不同品牌快递企业的妇女代表参加了会议。

大会通过民主选举产生了广州市快递行业妇女联合会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第一届妇联主席、副主席。选举产生的市快递行业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由“主管部门+行业协会+龙头企业”代表构成,既发挥主管部门抓行业妇建的引领作用,又为不同市场主体的互联互动搭建平台,充分激发从业人员主人翁意识,多渠道整合行业内各层次女性力量,为行业发展、社会治理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会上,广州市妇联市快递行业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致辞,向与会的妇女代表及全市“快递小妹”致以诚挚的问候,并为广州市快递行业妇女联合会颁发了牌匾,宣布广州市快递行业妇女联合会正式成立

广州市邮政管理局对市快递行业妇联的成立及当选的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市快递行业妇联一方面要凝聚行业女性奋进的力量,激励广大妇女立足本职岗位,展示巾帼风采,勤奋敬业、扎实苦干,在各自的岗位上奋力施展自己的聪明才智,展示女性良好的精神风貌,“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支持妇女建功立业、实现人生理想和梦想,创造“巾帼不让须眉”的光辉业绩;另一方面要强化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为妇女服务的工作水平,竭诚为行业妇女办实事、办好事,把行业妇联建成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成为广大“快递小妹”温馨的家园。

近年来,广州局以党建带群团建设作为切入点,立足群团组织职能优势,充分发挥社会力量,推动“暖蜂行动”落地见效。市快递行业妇联的成立将精准服务“快递小妹”和“快递小哥”背后的妇女群体,解决后顾之忧,助力“快递小哥”跑得更快更稳。广州局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爱快递小哥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市快递行业妇联引领服务联系行业妇女群体的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快递小妹”爱党爱国、立岗建功,进一步推动广州邮政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智慧、彰显巾帼力量,以新的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广东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