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梅州、河源局开展关爱快递员“暖蜂行动”

日期:2023-01-20

来源:深圳、河源、梅州市邮政管理局

【字号:



近日,深圳、梅州、河源市邮政管理局分别开展关爱快递员“暖蜂行动”。

深圳市邮政管理局开展一系列暖“新”关爱活动。一是和市委组织指导市快递行业党委、龙华区两新组织党工委开展爱心全家福拍摄活动,为全市快递员群体送上了一份特别的新春礼物,同时邀请快递员代表录制暖心视频,听他们讲述在深圳拼搏奋斗的故事。二是出席罗湖区“3C暖蜂生态圈”(安心工作圈、便利生活圈、共治朋友圈)启动仪式。仪式现场播放专为新就业群体创作的主题曲《无名英雄》,致敬奋斗者;发布为快递员量身打造的“暖蜂朋友圈”小程序,搭建快递小哥线上交流社区;送上为快递员精心准备的“暖心包裹”,让新就业群体提前收获新年祝福。三是联合市快递行业党委,使用市委组织部划拨的党费,购置3万元的暖“新”礼包,深入辖区主要品牌快递企业网点看望坚守岗位的一线快递员,并将国家邮政局和共青团中央派发的口罩等防疫物资,及时送到一线快递小哥手中,向勤劳的“小蜜蜂”们传达组织的亲切问候和关怀,勉励快递员全力保障邮政快递服务畅通,为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贡献行业力量。

河源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市快递行业协会成慰问组,顺丰、中通、圆通、韵达等企业的快递小哥们送关怀与祝福,并赠送“新春大礼包”、防疫物资等慰问品。据统计,为保障全市人民民生物资寄送服务,今年春节期间河源市共有1000余名快递小哥坚守一线岗位。慰问组详细了解相关企业春节期间寄递服务保障和从业人员后勤服务保障情况快递小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勉励他们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践行“小蜜蜂”精神,当好新时代的奋斗者、追梦人,用实际行动传递人间温暖。

梅州市邮政管理局一是联合市快递行业党委、市快递行业协会组成慰问组,深入分布在全市2区5县1市10家企业开展“心联新”慰问活动,详细了解快递员工作和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意见和诉求,并向快递企业党员赠送“初心礼盒”和关爱礼包,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鼓励快递员群体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用奉献和坚守诠释责任与担当,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寄递需求。二是联合市总工会、市快递行业工联会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服务季”新春慰问活动,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快递小哥。慰问组表示,快递员群体像“小蜜蜂”一样辛勤劳动,为老百姓消费提供便利,为推动行业发展贡献了力量,鼓励他们再接再厉,不忘初心,继续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安全、便捷、优质、高效的服务。本次慰问活动覆盖邮政、顺丰、京东、中通、圆通、申通、韵达、极兔等寄递企业42家,共发放新春慰问包4170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广东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