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邮政管理部门开展“诚信快递、你我同行”主题宣传活动

日期:2023-03-21

来源:广东省邮政管理局,广州、韶关、东莞、中山、清远、潮州市邮政管理局

【字号:




近日,广东省邮政管理部门组织开展“诚信快递、你我同行”主体宣传活动,推进邮政快递业消费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

广东省邮政管理局印发通知,部署指导各市邮政管理局认真做好“诚信快递、你我同行”主题宣传活动,积极宣传行业法律法规政策,增强企业诚信经营意识,促进提升服务质量水平,营造诚实守信、放心消费的市场环境。同时,编制了广东省邮政快递业生态环保宣传海报供市局现场发放。

广州市邮政管理局联合海珠区琶洲街道党工委等单位,组织顺丰、中通等10家主要品牌快递企业共同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宣传行业相关法律法规,派发行业绿色环保宣传册,现场解答消费者咨询,营造良好的互动氛围。

韶关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市快递行业协会共同开展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现场就市民较为关心的邮政快递投诉申诉、快递损失赔偿、寄件注意事项等进行详细解答,认真听取市民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对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宣贯,积极引导市民增强依法维权意识和安全用邮意识,得到广大市民群众的好评。

东莞市邮政管理局通过悬挂横幅和设立展板、咨询台等方式,向消费者宣讲如何进行有效申诉、维权,并通过有奖问答、派发小礼品等方式提高消费者了解行业相关法律法规的兴趣,现场派发《快递服务》标准《东莞市邮政业申诉中心受理消费者申诉工作指引》等资料200余份,并组织邮政、顺丰、申通、中通、圆通、韵达、极兔和菜鸟等8家寄递企业现场签订《东莞市快递企业自律公约》。

中山市邮政管理局联同市市场监管局、市消委会等有关部门共同开展宣传活动,现场讲解邮政业申诉处理流程并接受消费者咨询,同时向群众派发了《中山市快递企业投诉、申诉渠道》《禁寄物品类别》《快递服务标准》等多种宣传资料共1000余份,营造了消费者权益保护的良好氛围。

清远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市快递行业协会向市民发放《邮件快件实名收寄管理办法》和《诚信快递 你我同行宣传折页》《清远市寄递渠道禁毒宣传手册》等行业安全宣传资料、纸巾盒等小礼品共700余份,为广大群众提供咨询服务,并普及行业法律法规知识,有效强化群众的安全用邮、消费维权意识,推动营造诚实守信、放心消费的邮政市场环境。

潮州市邮政管理局重点行业发展成效、安全普法教育、生态环保理念、消费者合法权益保护等方面展开宣传组织部分品牌寄递企业面对面的形式向消费者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邮政法》《快递暂行条例》等法律法规,普及寄递用户个人信息安全保护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并向参与互动的群众发放相关政策法规宣传资料和小礼品,增强群众安全用邮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广东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