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清远局在行业组织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日期:2023-05-31

来源:阳江、清远市邮政管理局

【字号:



今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在邮政快递企业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近日,阳江、清远市邮政管理局分别组织在行业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阳江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团市委、市司法局,组织在市邮政分公司开展民法典进企业活动。全市邮政、快递企业代表近80人参加。活动邀请专业律师解读《民法典》颁布背景、重大意义等,并结合实际案例,重点讲解《民法典》物权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等相关法律知识点,讲解《民法典》中与劳动者日常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引导大家在遇到纠纷时依法理性维权。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邮政快递企业的法治观念,也进一步提高了企业经营者和职工尊法学法守法意识。

清远市邮政管理局结合“民法典宣传月”活动安排,在市文艺综合服务中心举办第一场“劳动筑梦·法治相随”法律服务活动,分批组织快递从业人员参加普法培训。此次活动得到市总工会和市司法局的大力支持,邀请了清远市律师协会的3名资深律师到场为行业从业人员授课,深入讲解《民法典》《劳动法》中与行业从业者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并结合行业实际解读了邮政快递业法律法规中有关寄递安全、服务质量、绿色环保、消费者合法权益以及企业用工规范等方面的重点条款,着力提升企业和从业人员法律素养,引导各企业整合资源打造具有行业特色的法治文化阵地。活动还向参加培训的企业管理人员和快递员发放了《民法典职工学习问答》《广东省工资支付条例》等有关书籍及定制的《民法典》和禁毒工作宣传册,累计发放普法资料200余册。同时,律师协会现场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多名执业律师耐心为行业从业者答疑解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广东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