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邮”传递

日期:2024-03-12

来源:佛山市邮政管理局

【字号:



3月5日是第61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当天,在佛山市邮政管理局的指导下,中国邮政佛山市顺德区分公司与龙江职业技术学校联合打造“雷锋驿站”正式揭牌开业佛山市邮政管理主要负责同志佛山市、顺德区邮政公司负责人,顺德区政协、顺德团区委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该“雷锋驿站”由广东省劳动模范龚崇桂负责运营指导和经营管理,旨在围绕“创新模式,转型升级,劳模精神和主力军风采助力校企新发展”的思路,加强党建引领,深化校企合作,传承雷锋精神,推动邮政文化进校园,提升师生用邮体验。

除了邮政综合服务柜台、包裹自提区外,驿站设立文创展销区、书吧阅读区、劳模实践、共享服务等功能区,致力打造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勤工俭学、劳模工作室、学生社会实践平台,引导学生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弘扬者和践行者。

揭牌当天,“雷锋驿站”便收到许多包裹。学生志愿者把一袋袋包裹拆卸后,按大小分类有序摆上货柜,贴上条码后,等待学生来取件。这些学生志愿者均是勤工俭学的学生,他们将通过自己的劳动获得相应的“德育分”。

佛山局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指导邮政企业推进校企共建,助推保障全市邮政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广东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