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此青绿 传“递”绿美新风

日期:2024-03-12

来源:广东省邮政管理局,河源、清远市邮政管理局

【字号:

近日,值第46个植树节到来之际,广东省邮政管理部门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助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


广东省邮政管理局联合广州市邮政管理局,在从化区石门国家森林公园参加“绿美广州 穗工力量”2024年“广州职工公益林”义务植树暨羊城职工志愿服务活动,为绿美广东、绿美广州出一份力、种一棵树、增添一片绿。活动中,大家齐心协力、密切配合,纷纷拿起铁锹扶苗填坑,培土踩实、提水浇灌,现场一片热火朝天,新种下的树苗迎风挺立、错落有致,萌发出盎然生机。省邮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德韶,省邮政管理局机关办公室党支部、党建办党支部,广州市邮政管理局党支部有关负责同志和机关干部在植树点参加活动,共计植树20棵。


河源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市快递行业协会,赴龙川县贝岭镇上盘村开展“一名党员一棵树,一个支部一片林”植树护绿主题党日活动。植树现场,大家分工协作,有条不紊地搬运树苗、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在上盘村李同军故居道路旁共种植桂花树15棵,为道路两旁增添一抹新绿。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争当绿化绿美行动的参与者、建设者、推动者,以实际行动全力推进绿美河源生态建设。


清远市邮政管理局组织市快递行业协会、主要品牌快递企业代表等,在世腾包装企业园区开展植树活动,营造爱绿、护绿、植绿、活绿的良好氛围,引领绿色发展新风尚。植树活动开始前,清远局还牵头组织市快递行业协会、市包装技术协会和市邮政分公司、主要品牌快递企业、多家龙头包装企业负责人,举办绿色包装主题座谈,宣贯快递包装相关标准,研提工作意见建议,推进快递包装绿色治理。同时,组织各企业代表现场参观世腾包装企业数字化展厅和包装技术协会展览室,了解清远包装数字化产业的整体布局,各包装企业与快递企业的合作现状和主要产品,包装企业对于纸类、塑料类等包装废弃物的回收处置方式等方面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广东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