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员“跑”进厂 羽绒服“飞”出省

快递员“跑”进厂 羽绒服“飞”出省

2024年02月20日    中国邮政快递报

“从去年11月份开始,线上销售就十分火爆。春节前夕,正处于羽绒服的热卖季,订单居高不下。”近日,笔者走进安徽六安萱宝服饰有限公司,从生产车间到发货仓库,到处都是一派繁忙的景象。

“每天的发货量维持在1.5万件左右,近的订单运往江浙沪,远的发往新疆、东北等地。”仓库主管张杰说。公司3个仓库100余名工作人员正忙前忙后,他们将包装好的羽绒服交给邮政、申通、顺丰、京东快递等寄递企业的小哥,快递小哥接货后加紧处理,争取及时发货。

从7时到20时,几家寄递企业的多辆9.6米厢货和4.2米厢货轮流停在发货仓库门口,经过快速装车,这些快递车辆每日多次往返于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厂家仓库和金安区三十铺镇的传化物流园等地。

走进传化物流园,只见各式各样的货车进进出出,智能分拣传送设备发出的声响从不远处传来,多家快递企业正在全速赶工。“去年‘双11’‘双12’,派件和收件量达到顶峰,我们的智能分拣中心24小时不停。当前,我们的日快递业务量在10万件左右。”六安申通运营负责人柴文坦说,目前,六安申通已经与多家羽绒制品企业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

金安区交通运输局邮政业发展中心负责人许虎介绍,为了助力产自皖西的羽绒服装快速“飞”往全国各地,2023年以来,相关部门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持续做好邮政快递业人才培训,高度关注节假日、重大活动及行业旺季期间寄递渠道安全保障工作,持续提升邮件快件收寄、运输、分拣等各环节安全水平,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实名收寄、收寄验视、过机安检“三项制度”。

据统计,2023年,金安区邮政行业业务总量完成10.73亿元,同比增长25.27%,行业寄递业务量累计完成1.19亿件,同比增长29.11%。其中快递业务量累计完成7723.75万件,同比增长41.56%,业务总量增速在六安市各县区中名列前茅。